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标管理 | 资产管理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19日 08:56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2号办公楼305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姚晓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晓惠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来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红旗渠精神永在!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林县人民十年奋斗,愚公移山,一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起了211个渡槽,凿通了211个隧洞,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盘山开凿,修建了总长近2000公里的红旗渠,从山西省平顺县引漳河水入林县。在60年代,没有大型工程机械,纯靠人力,红旗渠工程的浩大令人震撼,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豪情令人倾倒,林县党员干部的敬业、为民、务实的精神更令人折服。敬业、为民、务实不仅仅是红旗渠精神带给当代党员干部的精神启示,也应成为我们为人做事的根本。通过观影,引导党员干部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随后,与会党员对照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不断从中汲取信仰伟力,将红旗渠精神铭刻于心、熔铸于魂、付诸于行,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供稿:庞永清,审核:郭广君 签审:姚晓惠)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