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标管理 | 资产管理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2023年12月01日 17: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2023年12月1日,我校在梁园校区汉梁楼人文学院国学堂召开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邀请武汉曲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从蓉作业务培训。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姚晓惠主持。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校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许从蓉就固定资产的概述、高校固定资产特征、高校固定资产核算目的、固定资产管理现状、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及资产信息化管理的对策等内容做了培训,对学校资产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资产入账、调拨、处置等程序进行了实操演示,并与资产管理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姚晓惠对《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验收管理办法》《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商丘师范学院网上商城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对资产验收、处置、盘点、网上商城采购等资产管理工作做了深入阐释和说明。

最后,姚晓惠对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二是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意识,严格国有资产日常管理;三是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国有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提高了资产管理员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认识和整体业务水平,为我校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宁红柳 审核:郭广君 审签:姚晓惠)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