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建工作 | 招标管理 | 资产管理 | 下载中心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姚晓惠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4年01月08日 12:17  点击:[]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利用周五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完成了河南干部网络教育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1.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教育,组织开展“庆‘七•一’建党节,观‘清廉商师’展”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专题学习研讨会6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组织生活会2次,讲党课2次,开展争先创优工作,评选出优秀共产党员和文明教师3人。

2.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建章立制,构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长效机制。开展廉洁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依法行政。积极配合校党委对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巡察工作。

3.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由专人负责网站管理。严格落实新闻发布三级审核制度。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积极开展“双防”宗教工作,加强宗教知识学习与宣传,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安全稳定。

(二)对标完成目标任务

1.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试行)》《商丘师范学院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完善了《商丘师范学院招标采购人代表管理办法》《商丘师范学院网上商城采购管理办法》。

2.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抽取和会商相结合方式,明确了采购人代表、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的确认方式,并组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推进校内评审专家库建设,在全校选拔了55名评审专家,积极参与校招项目评审。召开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工作会议,进行廉洁教育,并加强过程管理。

3.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组织资产管理员、各单位负责人、招标工作领导组成员等集中培训3次;赴4所高校考察交流学习;组织参加省级培训3次;加强处室人员日常业务学习。

4.认真完成招标采购任务。共完成委托招标采购项目43个,标值共计11290.96万元;校内采购项目34项,标值937.32万元。重点完成了艺术中心音乐厅、工科实训楼配套项目等19个基本建设项目的招标工作。完成了梁园校区学生第一食堂和民族学生食堂招商工作。

5.规范资产配置流程。严格按照2023年资产配置预算执行,网上商城采购448台/件,104.19万元,并完成了2024年度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统计工作。

6.做好国有资产处置工作。按照资产报废程序和流程及时报废资产,完成处置申请、实物处置、备案、核销6个批次,处置收入上解国库33.44万元,重点完成了睢阳校区6号教学楼和小二层楼的处置工作。

7.完成了资产盘点工作。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方式,完成我校2022年度资产盘点工作,完善了资产卡片信息,全面落实了资产实物管理的各项基础信息,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8.保质完成验收工作。完成了95个项目的验收工作,其中,66个项目一次性验收通过,对29个项目提出了整改意见,提高了验收质量。

9.严格落实资产上报制度,做好资产信息统计工作。及时完成月报、年报、核销工作。完成2023年度高校状态数据采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等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完成河南省预算财务一体化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迁移工作。

10.完成省教育厅部署其他工作。重点完成我校资产与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治理现场核查工作;完成不动产权属登记变更审批和车辆编制核定工作。

三、廉洁自律,不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

我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等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国有资产管理、招标等工作中,公平公正公开,廉洁从政、严于律己、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没有违法乱纪和不廉洁现象。我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顾全大局,维护稳定,团结同志,爱岗敬业,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坚持原则,按章办事。

四、查找不足,积极改进

总结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和改进。

1.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不紧密,理论指导实践工作能力欠缺;

2.对国有资产管理和采购招标等文件政策掌握不全面,业务工作能力有待提升;

3.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不全面。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务实重干,为学校转型发展而努力工作。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